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

我的婆媳之道

      我不是一个100分的媳妇,更不是一个称职的媳妇,说明点是一个不合格的媳妇。我不会三从四德、我不会服侍家翁、我很讨厌做家务,饭也很少煮,基本上我是很典型的现代女性,如果有得选,我情愿工作也不会待在家做家庭煮妇。
       我家婆却和我向反,她没100分也有80分,她可以三从四德,可以服侍野蛮的家翁,也是一个有知识的文员,说话斯斯文文做事万条细理,打理家里也头头是道,更是一个嫁鸡随鸡百分百的古代女性,和我向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。
       基本上我们很少沟通,几乎一天十句话也不上,曾经我做了很多事,也融入不到这个家,我很像一个外人般,听到很多冷言冷语,也时常被报怨不是一个好媳妇。老公时常也为我抱不平,和她有冲撞。我知道他很疼爱他的母亲,也令他很心痛烦恼,所以他想尽办法也要搬出去,因为大家都知道相处容易同住难。有时适当的分开,对大家会少了很多冲撞。我们分开了好一段日子,才缓和了大家的心情。
       可能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媳妇,也不是一个称职的老婆,但我还知道什么是尊卑,什么是孝顺,她每年的母亲节和生日都是我选购礼物和安排饭局,今年也不例外。今年也烦了很久,不知道要送她什么,因为每次送她的礼物她都不舍得用,无论买包包给她或香水,她都只是收着不用 ,情愿放到坏也要收着,说那是她的记念。所以有一两年都没送她东西,只是带她出去吃晚饭,因为真的不知道要送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 昨晚想了一整天都不知道送什么,看见老公送的干花,才知道要送些什么,就是打算送她一个回忆,一个很不起眼又浪费钱的礼物,一个她永远可以放在心里做记念的礼物。所以就立刻上网找找看有什么好介绍,原来很多价格不贵(几十块)但又有免费Delivery,都几贴心。加上今天是中秋节,她也是在Office工作,时常看电视机都能看到在Office里那么多人,收到花应该很多人羡慕的,所以就Delivery一束花给我的家婆作为生日礼物。
       果然,她收到花很惊讶,她说还令整个公司有一阵的骚乱,每个人都上前对她说祝福语又和她握手,她的上司还对她说很羡慕她有那么孝顺的儿子。更可笑的是有个印度同事对她说(Gong xi Gong xi),令她有点尴尬。但我知道她是很开心的。今天的晚饭没什么特别,但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饭,感觉很窝心,只少大家是团团圆圆吃一餐笑怀饭。
        有时礼物真的不管它是贵是轻,其实是那个心意和心思。那个过程可以令到对方留下美好的记忆已很真贵,我相信我的家婆应该忘记不了今天的喜悦和光荣。其实婆媳不是关乎到什么礼仪、什么三从四德、或是煮得一手好菜,是在乎你们怎样相处,你那刻心是否有那个人的存在,自问我不是什么好媳妇,不过我用我的爱与心思告诉她,(你不但没失去一个儿子,你还多了一个孝顺你的女儿。)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明白我的心思。



Ps媳妇:如果你是爱你的另一伴,首先你要学会爱他的母亲,如果你和她不和,也会令你们感情生活有问题,因为女人吵架男人只会是祸芯,你添加了你另一伴的烦脑也等于帮自己添加一份罢了,男人做不到选择就会逃避,那时你会比死更难受。所谓爱乌及乌,你爱她的儿子你就要连他母亲也要一起爱了。

Ps家婆:同样的你爱你自己的儿子,你不想你儿子不开心或孤独终老的话,你也要爱他的另一伴,也是要爱乌及乌。如果他们讨厌你了,你不但少了半个女儿,也没有了一个儿子 。大家让一步少争吵,那自然家和万事兴。

Ps儿子: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持家人的感受,更何况这两个爱你的女仕,你更应该缓和她们的感情,不要只是逃避或责怪单方面,要在适当的时候对症下药,让她们建立好的关系是你的责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