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星期三

一个活在痛苦但乐观的女孩

       这一个是真人真事的故事,她的故事可以说比起很多悲剧更可悲,她告诉我,她的过去不是要人同情她可怜她,她想听了她故事的人会从中领悟,如何坚强?如何爱惜自己?如何给自己快乐?因为她的过去,让她现在活得很好。
       她从小到现在的生活真的好像一剧又一剧的戏,一套很长很长的连戏剧。也可说是个很长的恶梦,想醒,醒不来,想逃也逃不了,想忘记也忘不了。一段段不开心的回忆已深深的印在她的脑海里。但她没放弃过自己,也没因此而堕落。我...很佩服她。
       她的家里有爸爸,妈妈,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。她的记忆应该在自己五六岁开始吧!她很清楚记得那时她是读着幼子园,那时的她已经会离家出走了,很可笑吧!才几岁?她自己回想过来时都觉得可怕,她妈妈从小到大都不疼她的,她爸爸就什么都听妈妈的。小时候的她,玩具也不多,家里全是男生,只能一天到晚跟着哥哥,东跑西玩,好像个男子头一样。所以很多时都会被打。不过,六岁那年有次的记忆很深很深,令她身心受创,真的无法忘怀,每当她想起那天的事,眼泪也控制不了的一掉再掉。她也不知是什么事了,只知道是因为一些很小的事,她妈打倒她偏体麟伤,所以她就逃跑,她妈妈踏着脚车追着她,最终她被追上了,她妈妈将她带回家,拿了一条平时用来绑狗的狗链就把她锁在桌子下和那小狗一起,再拿藤条乱打一顿,打完了,她妈妈没有把她给放了,一直把她绑在那儿从天亮到天黑,那时的她又腾又没力气的哀求她妈妈放了她,但她妈妈也无动于众,那时的她就好像......好像......小狗般的模样,可悲又可恨,也报怨上天为何给她这样的母亲。终于等到她爸爸回来了,她妈妈才愿意放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匆匆过了几年,被打的次数只有多却没减少,记忆清晰了,疑问多了。在她九岁那时发生的开始改写了她的一生,她学着变乖,她学着变孝顺,她学着自己找钱给自己生活。她去帮她的大伯娘打工,拿菜洗菜,收碗抹桌子,赚到的钱给完妈妈,以为她妈妈会改观疼她多一点,这都是她的一厢情愿。有次爸爸说一家人去绿野仙踪玩,那知道大家准备出门时,妈妈忽然说她不可以去,她哭着求她妈妈说要去,告诉她妈妈她会听话的她不会坏蛋的,但她妈妈没理会。爸爸有为她说好话,她妈妈坚持不带她去,爸爸也拿她妈妈没办法,就把她一个人丢在家,不只是丢,是锁,因为他们没留下锁匙给她。她放声大哭了,她把家里的东西丢到乱七八糟,希望他们会回心转意,但他们依然没有回头。那时她问自己到底做错什么事,他们要这样对她,还是她是捡回来的,不是他们亲生的。那天她哭了很久很久,眼泪都哭干了,肚子却饿到已没力气,她以为家人会打包东西给她吃,可惜她是白等,家人以玩到忘怀了,那会记得她。这件事之后她心灰了,她也不喜欢这个家了,她时常去隔两条街那儿找她的好朋友,也时常在她朋友的家过夜,那怕他们打和骂她都不理了,因为在朋友家她至少感觉到家的温暖,朋友知道她的不幸,就收留和关心她,连她朋友的妈妈都会为她父母做的一切,而支持她朋友和她一起玩一起睡,有时还煮她的饭。那时的她已很满足了,可惜因为她时常不回家,她妈妈发滥了,她妈妈将她的衣服丢在门口叫她以后都不要回来,她想都没想就拿起衣服要走了,那知她妈妈气暴了,抓她回家就乱打,她跪下来求她妈妈不要打了放过她吧!她还对她妈妈说:“你反正都不喜欢我就放我走吧!”,她妈妈什么都不听,只是一直打,打完后就不给她踏出门口一步,还说爸爸回来会再打她。她躲在房间好几个小时,想了很多东西,最后她跑去厨房偷偷的藏了一把刀跑回房间,当她想割下自己的手时,她哥哥跑进来大喊说她要在房子里自杀,妈妈阻止了她。那又如何?她妈妈却没因为她想过自杀,而关心和疼她多一点,也没有得到什么好的待遇。换来的是更多的痛。她自己都很好奇为何那时的她有勇气活到现在。
        她压抑的和我说了下去,但我的眼泪却无法控制了,她反而对我说,这样你都哭成这样,接下去的你不是接受不了。她拿张面纸给我后,就接下去的说了,她说那天是她爸爸的生日,一家人要出去买蛋糕,刚好她堂姐带了儿子来玩,她就叫这小侄儿和她们一家人去买蛋糕,没想到在买蛋糕时,小侄儿不小心掉到沟渠里,弄伤了脚。她爸爸很生气,回到家就拿了一支鱼竿,打呀打!打呀打!她大伯娘就跑来抱着她,问她爸爸是否要打死她,因为她满身都是血,那一条条的藤条印都是血淋淋的,一滴又一滴的血不但滴在地下,也滴在她大伯娘的衣服,她大伯娘哭着对她爸爸说,为何你们那么的恨心,她只是一个小孩,她也不想弄到他跌倒的。但你却可以打成她这样。她爸爸没说什么就跑开了。但她的心却碎了,她以为爸爸平时只是拿妈妈没办法才没理会她,没想到都会把她打成这样,她看见在地上的血,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血,她真希望那刻她可以流血流死就算。
         我的心很痛,但却说不出什么?她告诉我她的一生虽然没过完,但她的经历就是很多人的一辈子。她说这只是她小时候的一部分,中学时期和出来工作的都没说。但这些给很多温室长大的人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幸福,她希望我们懂得珍惜。她说她可以选择很堕落的过活,或可以死了就算,更可能会被弄到疯掉, 但她没有。活到现在不容易,她知道如果她不疼爱自己,就不会有人疼爱自己。她明白开心要过,痛苦也要过,就算她多么痛恨家人,她都将仇恨放下,依然要孝顺他们,因为她知道放生别人等于放生她自己,她想给自己一条生路,一条她认为快乐的路。她说悲伤的心情是不会带来什么好处,悲伤只是让伤口永远无法瘀合,她知道过去的无法删除就只能面对一切,那怕有时从恶梦中醒来,她都要坚强的活下去。其实我明白到,悲惨的事实在有很多很多,但却有几个人可以从悲伤中活出自我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